喜庆二十大 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2022-10-26
        10月23日,在举国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第一时间,广州市个私协会党支部携协会理事单位广州市晨铭服装有限公司,向协会党支部结对共建单位:清远连南大麦山镇白芒村双龙党支部,捐出了帮扶共建以来的第三批物资:火龙冲小学和龙塘小学学生冬季套装校服122套。至此,今年以来,协会党支部共向共建单位清远连南大麦山镇白芒村双龙党支部捐赠学生校服夏、秋、冬服共610套,为山村小学及时送上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8月初,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带队搭建了局属党组织与清远连南大麦山镇白芒村、后洞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大平台,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和大麦山镇白芒村双龙党支部共建走深走实,市协会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先后于9月初和9月下旬,两次向大麦山镇白芒村双龙党支部捐赠学生校服。9月23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古丽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必建专程带领广州市个私协会和协会爱心会员企业赴大麦山镇白芒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当天,首先在白芒村火龙冲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由广州市个私协会会员企业广州市晨铭服装有限公司向火龙冲小学捐赠夏秋校服,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促进乡村业务、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州私营企业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关爱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古丽英专职副书记在捐赠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协会爱心企业为对口扶贫和慈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她表示,看到学生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整整齐齐、开开心心,更加感觉到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并希望广大私营企业家,继续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继续关心、支持乡村的教育事业,使有困难学生得到社会的帮助,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必建市管一级调研员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向大麦山镇火龙冲小学捐赠了爱心物资,火龙冲小学负责人接受物资。

        火龙冲小学向广州市个私协会、捐赠企业分别赠送了“捐资助学,情深似海”的锦旗。广州市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红林代表市协会上台接受火龙冲小学负责人赠送的锦旗。

        广州市晨铭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黎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校做些贡献,“积趾步而致千里,集小流而成江海”,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关心教育事业,继续以爱为名搭建一座座暖心桥梁,以己之力传递一份守望相助。

        捐赠仪式后,双方在白芒村党支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帮扶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主任陈振华、镇人大主席房叶华、中心小学校长、火龙冲小学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镇工作队队员、白芒村委书记等参加了活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