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精心组织 实地走访 多业“问情”

2023-02-21
        山西省民协将“问情服务”活动与全省系统“走基层、访企业、提服务、促发展”活动有机结合,采取个别走访、会议座谈、集体学习等方式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印发《关于印发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开展“问情服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同时,专门成立由协会秘书长何晓军同志任组长,协会各科室和各地市协会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民营企业协会开展“问情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确定全省总联络人,负责活动计划的制定和企业走访工作的协调督导、总结反馈等。

        全省发力,多业问情

        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每市开展“问情服务”活动走访企业总户数不应少于20户,帮助解决问题困难数量不应少于5件的具体要求。全省各级协会2022年共走访调研涉及建筑、劳务派遣、煤矿安全设施经营、汽车销售、驾驶员学校等30多个行业的350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30余件。

        深入实地,倾情服务

        各地市民协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全省350家会员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帮助会员纾困解难。朔州市亮兰净水滤材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蜗居在山阴县北周庄镇苑家辛庄村一个小院落里进行生产加工,直接制约了该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协会主动与开发区招商办协调,为该公司解决了厂房问题,而且还享受了爱商亲商的低租金待遇;运城市山西卓里集团是一家具有四十多年历史的民营企业,是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近年来,由于市场、金融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对此,运城市私协多次组织专家和外地企业,到卓里集团考察调研,帮助企业寻找项目。运城市私协先后组织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地企业考察团,来到卓里集团洽谈合作业务,目前,企业转型方向已经确定,招商项目已经开始实施;大同市民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同分行联合开展“百亿送贷”活动,累计向全市1.3万余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23.15亿元。


(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