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个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暨现场交流会在宁海召开

2023-03-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民个协会重点工作,推动协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20日至21日,全省民个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暨现场交流会在宁波宁海县召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秘书长、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包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新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海县民营企业协会会长王东海到会致辞。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副会长、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企业发展服务部部长王凌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宣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 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市监办发〔2022〕43号),系统总结2022年协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宁波市、杭州市、嘉兴市、杭州市拱墅区、宁波宁海县、湖州安吉县、嘉兴海宁市、绍兴诸暨市、金华东阳市、台州温岭市、衢州江山市虎山分会等11个地方协会秘书长(或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其他地市协会秘书长(或主要负责人)就前阶段工作进展和当前形势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级民个协会突出政治立会,扎实开展思想教育宣传工作;坚持服务兴会,全面深化细化服务会员工作;深化红色引领,持续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协会事业发展基础。然而,当前民个协会发展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全省协会系统上下形成合力,共同应对困难,切实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就进一步加强民个协会工作,更好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提出的四方面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总局43号文件。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在精准对接、纾困解难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市场主体问情服务,强化金融技术对接服务,细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推进企业信用促进服务,推动工作体系迭代升级。三是加强党建工作,在组织覆盖、作用发挥上下功夫。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推进“两个覆盖”,开展“双百”创建,做优骑手党建。四是完善组织建设,在规范管理、提升效能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届满协会及时换届,健全市县两级组织体系,配齐配强协会工作队伍,强化市监部门指导职责。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各级民个协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局43号文件要求和中国个协、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立足协会职能,突出政治引领,优化服务举措,深化协同治理,强化自身建设,为奋力推进我省“两个先行”,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贡献协会力量。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普及,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引领。二是拓展服务平台,坚定不移发挥服务发展作用。全面深化民营企业培训服务,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打响“创业就业在浙江”品牌,深入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持续开展企业信用促进活动。三是强化协同联动,坚定不移发挥协同治理作用。深化市场主体调研工作,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服务市场监管改革发展,营造选先推优良好氛围。四是抓实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提升协会工作效能。健全完善组织机构,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制度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集体参观考察了宁海县谢豹社区“街长制”、前童古镇“街长制”、“红盾驿站”以及宁海县民营个体协会艺术团等。宁海县在热点景区商圈推广“街长制”治理模式,邀请经营户代表担任街长开展协管协查,让经营更文明、消费更放心;在市场、商圈、景区等不同领域设立“红盾驿站”,招募党员干部和经营者开展宣传教育、消费调解等志愿活动;成立全省首个民营个体协会艺术团,组织开展文化下乡和惠民演出活动。通过参观考察,与会代表切身感受到宁海县协会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民个协会服务发展工作开阔了思路。

        全省各市民个协会秘书长(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发言的县(市、区)民个协会秘书长(或主要负责人)及基层分会主要负责人、省民个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民个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