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进全省民私营企业协会工作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2023-04-13


        4月8日上午,推进全省民私营企业协会工作研讨会在太原举行。会议以新形势下推进全省民私营企业协会工作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市监办发〔2022〕43号)和《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晋市监发〔2022〕124 号),进行了热烈交流和研讨。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晓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市协会和部分县级民协工作负责人以及太原、阳泉、吕梁3个市局的民协工作协调联系人参加研讨。会议由省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何晓军主持。


        会议紧密结合总局43号文件以及省局124号文件精神,对民私协会组织的根本遵循、基本定位、基本性质、基本特征、基本职责以及首要政治任务等进行了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对民私协会开展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以及自身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面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目标,面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形势,面对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面对全面构筑我省市场监管现代化新格局的新条件,面对市场监管部门对个私协会组织的新要求,面对协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各级民私协会与组织只有全面推进协会工作现代化,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发挥作用,从而在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全面推进协会工作现代化,首先要推进工作理念现代化,就是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总局43号文件的总体要求;其次要推进发挥作用现代化,就是要全面贯彻市场监管总局43号文件关于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再次要推进自身建设现代化,就是要全面贯彻总局43号文件以及省局124号文件关于自身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推进各级协会工作现代化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所要求的:“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

        参会的各市协会和部分县级民协工作负责人以及太原、阳泉、吕梁3个市局的民协工作协调联系人踊跃发言,畅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贯彻落实总局43号文件及省局124号文件精神的实践经验,畅谈推进协会工作现代化的探索实践。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全新的形势,各级民私营企业协会组织必须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总局43号文件精神及省局124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振同志对全省民营企业协会系统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引领作用、增强服务发展效能、增强协同治理影响、增强自身建设力度,不断推进协会工作现代化,在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构筑现代化市场监管新格局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省各级民私营企业协会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晰了路径、领悟了方法、交流了经验、增长了见识,为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更好发挥民私协会组织作用进一步夯实了思想理念基础。


(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