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产业介绍

2023-04-21

        宝安区


        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区内有机场、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内外循环枢纽,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扩区后2/3的面积在宝安;制造业基础雄厚、体系完备,拥有全市1/3的制造业企业,国高企业数量长年局全国区县第二、全省第一。未来将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引领,推动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宝安拥有大量优质连片的产业空间、完善的教育医疗资源、温暖舒心的营商环境,为全球优质企业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


        福田区


        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是深圳的行政、金融、文化、商贸和对外交往中心,也是最能展现深圳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华之地”。这里经济密度最高,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最密集,优质教育最密集,高端医疗资源最密集,地铁网络最密集,商务配套最密集,口岸设施最密集,公园绿地最密集,是宜居、宜业、宜商的“发展福地”。


        罗湖区


        罗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是“中国梦” 扬帆起航的地方。罗湖,坐拥全球最大陆路口岸群的中心城区,是连接广深港、辐射大湾区的“湾区枢纽”;是“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城区,宜居宜业。罗湖,秉持先锋精神,虔续奋斗文化,打造创新驱动型未来都市产业引领区,致力构建 “一主两区三带”产业发展新格局。万象罗湖,未来可期!


        盐田区


        盐田区位于深圳东部,总面积74.9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0万人,一座区位优越的滨海港城、蓬勃发展的产业新城、风光秀美的生态绿城、久负盛誉的旅游名城。近年来,盐田区坚定不移推进 “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 “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正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方向阔步前行。


        南山区


        经济发展动力澎海,2020年GDP达6502亿元,连续8年位列广东区县第一,综合实力连续4年位居全国百强区首位。科技创新氛围浓厚,188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汇聚全市50%以上的高层次人才。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上升为国家战路,集聚9所高校以及500多家国家省市级创新载体,综合营商环境优越,连续2年位居全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榜首,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南山正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龙岗区


        龙岗区位于深圳市东北部,处于深圳都市圈几何中心,是深圳的行政大区、人口大区、产业大区。产业基础扎实,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创新氛围浓厚,在中国创新百强区中排名前五;营商环境优良,位居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第二位;生态环境优美,是国家级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龙华区


        龙华地处深圳地理几何中心,雄踞城市发展中轴,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深圳北站,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民生蓬勃发展。华为、富士康、美团、开市客等世界巨头云集此地,近2万家制造业企业、超3000家国高企业资源集聚。龙华正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构建“3+3+N”现代产业梯队,推出“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大地块整备拓展产业空间,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最优生态环境,已成为优秀企业布局落子、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梦想之城。


        光明区


        光明区位于深圳西北部,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辖区总面积156.1平方公里,下辖6个街道,常住人口约109.5万人。2018年9月,光明区正式成为行政区,肩负“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全新使命,区域影响力、辐射力显著增强,综合地位显著提升,是深圳最具活力的创新高地。


        坪山区


        坪山区位于深圳市东北部,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深圳东部中心、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以及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拥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四块“金字招牌”,重点发展“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近几年GDP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2020年突破800亿元。


        大鹏新区


        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辖区面积6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20万。大鹏新区聚焦旅游、生物、食品、海洋等特色产业,围绕“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 战略目标,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深汕特别合作区


        深汕特别合作区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0.9公里,海域面积1152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13万人。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深圳第“10+1” 区,我们始终坚持把握深圳所望、对接深圳所需、竭尽深汕所能、尽展深汕所为,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扎扎实实建设城市基础,我们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机遇,充分发挥区位、空间、资源优势,依托大湾区核心引领促进产业转移,做好产业承接,重点构建一体两翼产业格局,聚焦智能机器人、新能源、节能环保、智能网联汽车、海洋产业五大类产业集群,打造高品质产业发展空间、高效产业链,高质量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深汕特别合作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