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赴浙江调研

2023-05-10
        5月4日-7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赴浙江省温州、金华、杭州等地,深入企业和基层,调研个体私营企业发展、非公党建和个私协会工作等情况。

        在温州,庹登夫首先来到乐清市个私协会,参观了乐清市“小个专”党建文化长廊和个私协会办公场地,随后走访了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瓯海瞿溪“真皮大世界”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分别在乐清市协会、正泰电器、森马服饰等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协会工作情况以及相关企业经营发展、非公党建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党建工作、发展中的难点等情况。

        在金华,庹登夫组织召开基层协会和个体私营企业座谈会,听取金华市协会工作情况以及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代表的发言,森宇药业、环山饭店、轻韵围巾商行、网策企业管理咨询、乌商餐饮管理等个体私营企业代表提出了当前面临的融资难、人工贵、房租高、平台挤压生存空间等系列问题和相关建议。随后走访了义乌小商品城chinagoods、北下朱电商小镇和小商品城市场,与经营主体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

        在杭州,庹登夫首先参观了三替集团公司文化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就地组织召开个体私营企业座谈会,三替集团、云集、谦寻、法保网、楚济堂等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庹登夫在温州、金华、杭州三地调研期间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两个毫不动摇”写进了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和党的根本大法——党的《章程》。从政治、经济、法律上都给予极大的关心爱护。他要求,个私协会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协会作用,帮助个体私营企业坚定信心、解决困难,增强未来发展动力。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引导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推动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要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个私协会的政治任务和职责使命,紧扣贺信精神精心谋划推进协会工作,切实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坚决贯彻落实好《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在市场 监管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个体工商户党的建设,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引导个体工商户诚信自律。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总局43号文件。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切实做好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等具体工作,切实把协会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把会员服务好,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