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小个专”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组织部长会议和河北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综合素质,7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邢台市举办全省“小个专”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开班式上,邢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正良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邢台居然之家党支部、精英集团党总支、张家口大好河山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分享了“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特色做法;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书记张志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郭文东主持开班式。

        张志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前提条件和决定因素。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民营经济和党建工作的新观点新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消除顾虑、增强信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党建规律,探索和完善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小个专”党组织建设;以促进发展为目的,强化“小个专”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思想教育为基础,引导“小个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形成合力为着眼点,把“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要求,立足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分类指导推进工作,注重实效搞好调查研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培训期间,安排了“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自信”“提升小个专+ 领域党建专业化能力”专家专题授课,以现场教学、体验教育的形式观摩了两新组织党建学习实践中心、红色智慧商圈、党建示范点企业等22个点位,举办了“红歌会”活动,开展了分组讨论,节奏紧凑、组织严密,内容充实、效果突出。

        全省部分“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自由职业人员,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两新工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委两新工委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

        (通讯员:于浩 、张乙林)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