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召开贯彻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专题座谈会

2023-07-19
        为深入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聚焦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和诉求,进一步推进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按照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安排,7月17日下午,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组织召开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专题座谈会。市协会副会长刘楷、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专员郭婷婷以及市协会直属会员、各区协会负责人、秘书长、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在政策解读环节,郭婷婷专员就《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上海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解读和宣讲。融孚律师事务所吴海贝律师、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周梦律师分别就《上海市就业促进条例》和上海灵活就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市协会俞铁农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非上海户籍个体工商户居住证积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

        在座谈讨论环节,来自各区、各行各业的个体工商户代表围绕《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关于本市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性难题调研提纲》踊跃发言,介绍经营情况、直言困难问题,就非上海市户籍个体工商户申请居住证积分、商用房租金减免政策、数字经济转型困难、“个转企”的难点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楷副会长表示,个体工商户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有着重要地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市个体工商户的发展。面对上海市个体工商户51万余户的现状,市、区协会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求,针对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开展走访、调研,形成问题清单和调研报告,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上海协会 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