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成功举办“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专场招聘会

2023-07-20
        7月19日,由许昌市市场监管局、许昌市人社局和许昌市万人助企办公室主办,许昌市就业创业中心和许昌市个体私营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许昌市促进就业专场招聘会在许昌市人力资源市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和省外的66家企业进场坐席招聘,其中省内企业50家,提供岗位131个,招聘人数3149人,省外企业16家,提供招聘岗位68个,招聘人数546人。

        招聘会上,许昌时刻抖音平台、微信视频号平台、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号和广电云平台进驻招聘现场直播带岗,助力招聘求职,总观看人次超过31万,总点赞数超过5万人次,总评论数超过4500次。据了解,超80%的企业招到了合适的人才,受到了广大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剑平带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环球网、中国市场监管报等六家媒体记者亲临现场进行集中采访,并与许昌市市场监管局、许昌市人社局和部分个体工商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就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期间聚焦职能特点,促进工作融合;聚焦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聚焦创业就业,助力纾困解难;聚焦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汇报。许昌市人社局就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特别是促进就业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和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个体工商户代表从自身和行业的角度,分别介绍了目前的经营状况、面临的困境和今后的发展目标,并结合行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在房租减免、税收、融资、招工招聘等扶持企业发展方面的期望和建议。

        刘剑平同志在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后,对许昌市在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与人社部门结合职能特点强化工作融合,为个体私营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问题,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开辟了新路径。许昌市个私中心开展“个体工商户活跃度抽样调查”,为政府全面掌握个体经济生存发展状况,服务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支持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前列。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和人社局共同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融合,聚焦个体工商户的“急难愁盼”,持续抓好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许昌个私协会  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