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黑河市、绥化市协会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3-07-25

        黑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个协《关于积极参与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深化“问情服务”的通知》精神,推动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7月19日,黑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配合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黑河市税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营商局、市内各家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等16家单位在中央步行街华富路段开展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政策宣传材料、面对面政策讲解、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向个体工商户和群众发放惠企政策汇编等宣传册、宣传单,讲解减税降费、创业就业等新政策、新措施,解读“个转企”优惠政策和转型升级后的优势,解答关于注册变更登记、投诉举报等问题。还走进商场、走进各个门店,了解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答疑解惑,提升个体工商户的发展信心。黑河市内各家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为个体工商户解读金融扶持政策和贷款产品,为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服务,支持更多个体工商户解决创业资金需求。


        黑河市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各部门有40多人直接参加了宣传活动,现场接受宣传讲解的个体工商户超过100户,走访个体工商户20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

        绥化


        7月19日,绥化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配合绥化市场局个私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结合2023年“问情服务”主题,坚持为个体私营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到绥化居然之家家具广场、绥化市万达购物广场深入走访个体工商户,宣传纾困政策,开展帮扶活动。为个体工商户送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400多册,截至日前共走访个体工商户400余户,参与人数500多人,进行政策宣讲座谈2次,收集整理个体工商户反馈的意见建议5条。通过座谈了解个体工商户的心声,在疫情过后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个体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将继续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活动、银企对接活动、就业创业培训指导服务活动、党建引领示范活动,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等多项组合拳,真正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落实好“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各项工作。


(黑龙江省个协  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