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个协:“金融助企”行动结新果

2023-07-28


        近日,昆山市通友智能有限公司通过南京银行资格审核,正式获批授信1500万元,并且根据企业订单资金安排已成功使用首笔银行贷款500万元,为公司生产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和保障。这也是苏州市民个协会开展“问情服务”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通友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精电子器件智能装备制造商,其产业涵盖了尖端基础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精密元器件、半导体组件等领域。经过几年的发展,通友已经成长为一家集团公司。目前该企业已获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并获昆山双创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60多项,其中授权专利26项、软件著作权33件。今年2月,苏州市民个协会开展“问情服务”,走访调研了昆山通友智能装备等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到企业有进一步扩大经营的需求,但在资金上遇到了困难,有较为迫切需求。

        市协会迅速协调南京银行与企业进行对接,进行后续跟进服务,并开展政策指导。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企业开展洽谈,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在一个月内与企业代表完成多次沟通协商,并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与企业深入探讨交流,最终达成合作意向。4月初,项目开始各项材料的申请、提交,并于近日成功发放了首笔贷款。

        “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在企业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及时协调金融机构,发放纾困资金,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通友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郭艳红经理对市民个协会的助企行动十分欢迎和感激。

        近两年来,苏州市民个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协会工作部署,持续开展“问情服务”走访调研活动,累计实地走访调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60余家,掌握企业经营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今年7月,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协会专门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出了“了不起的小店”个体户宣传专题和“问情服务”专题报道,积极宣传展示苏州市优秀个体户代表和全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和协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江苏省私个协会 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