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信用服务精准有效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7-28
        立信于心,行信于事。信用贯穿企业生命的始终,更是企业的重要社会资本,直接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在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依托市场监管业务职能,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市个私协会”)推出了守重诚信服务,帮助企业识信、守信、用信,实现精准有效服务,守护企业生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监测会员信用动态,高效协助信用修复

        信用在企业的投标、融资、合作和销售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企业的信用出现异常,可能会导致风险和损失。因此,市个私协会秘书处在日常帮会员作监测中发现异常后,积极与企业联系,协助进行信用修复,以规避潜在的风险。

(图为市个私协工作人员讲解七大职能服务,协助开展信用修复)

        守重诚信服务是市个私协会为会员企业提供的“七大职能服务”之一,其中信用监测和协助信用修复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协会定期查询政府公示平台上的信用信息,以缩短企业信用异常从产生到发现的时间,及时完善企业信用体系,为企业争取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到目前为止,市个私协会已经为300多家会员企业进行了信用筛查,并成功帮助了50多家企业修复了信用问题。

(图为“七大基础服务”和“五大增值服务”)




(图为信用修复操作指南)

        市个私协会的守重诚信服务受到了企业和外界的一致好评。一家商会会长单位在企业遇到信用异常时主动联系协会寻求帮助。该企业的产品无法在电商平台上线销售,因为企业信用报告中有一条行政处罚记录。在市个私协会的帮助下,成功为该企业修复了失信信息,使其产品顺利上架销售平台。该企业负责人对市个私协会表示由衷的感谢,称协会真的帮了大忙!这样的成功案例证明了市个私协会在信用监测和修复方面的积极作用。

        开展信用培训,广泛树立信用意识

        业无信不兴,树立信用意识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提升企业信用意识与信用管理能力,引导行业自律,是市个私协会的宗旨之一。在东莞市信用办、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市个私协会组织举办了24场东莞市“信用大讲堂”巡讲活动。

(图为信用大讲堂莞城站活动现场)

        “参加‘信用大讲堂’,意义非凡,受益匪浅”,是“信用大讲堂”东城站活动参与者的心声。“信用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邀请市信用办、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等部门的信用专家,为企业代表普及信用体系政策法规、讲解信用修复流程和信用报告的应用,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管理能力。活动累计为1140名企业代表颁发由市信用办提供的可用于信用修复佐证的培训证书,使他们在信用修复过程中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行动。

(图为信用大讲堂东城站活动现场)

        信用意识的树立不仅有助于企业之间的合作和信任,也对整个行业的自律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增强企业的守信意识和用信能力是市个私协会的责任所在。市个私协会将积极践行“四个者”的使命,以信用赋能,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