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 湖南启动“特湘小店”成长计划

2023-07-31
        7月26日,湖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特湘小店”成长计划在长沙启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志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特湘小店”成长计划是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主办,在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期间推出的创新活动。

        此计划主旨任务是认真贯彻国务院《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精神,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主题,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秉承分类分级精准指导的原则,加大对执着坚守、特色鲜明、新产业新业态等个体工商户的“拔尖”选优和扶持培育,聚焦特色、助力发展。

        此计划面向全省餐饮、住宿、购物、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行业个体工商户,以“小店经济”为切入点,聚焦特色发展,通过报名、初选、视频展播、复选等环节,最终将优选出50家“特湘小店”个体工商户,后续对接政策、资源、资金上的支持,进行精准的政策帮扶指导、人才培育支持,助力一批有市场竞争力、有技术核心、发展前景好的小店高质量发展。

        欧阳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以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为目标,试点开展分型分类精准帮扶;积极响应总局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的主题,将加大对“名优特新”四类个体工商户的选优和拔尖力度,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激发经营主体创新活力,推动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

        欧阳志刚指出,本次启动仪式是省市场监管局、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深化职能、精准服务、促进发展的新开始。省市场监管局与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以此为契机,坚决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和省委“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不断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行进的高度与速度,让开拓成果惠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惠及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启动仪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主会场参加有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理事、个体工商户代表以及长沙市个体私营指导机构负责人近50人。各市州局分管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局领导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