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座谈会

2023-08-21



        8月17日-18日,中国个协在四川泸州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解读《意见》并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来自全国11个省市个私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家代表近6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政策需求,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意见》传递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民营经济的空前关心和重视,并营造了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尊重爱护民营企业家的浓厚社会氛围,给大家吃下"定心丸",让大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同时,民营企业家也担负着推动社会发展的重任,大家一定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同志总结会议指出,《意见》对企业关切的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监管导向、法治保障、舆论氛围等问题,给出了制度化安排和明确指导意见,为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规划了蓝图、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个私协会要深刻领会《意见》的实质要义,在民营企业广泛需求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要素获取、产权保护、转型升级、政商沟通等方面多下功夫,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配合政府部门全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民营经济轻装上阵。同时,做好《意见》的宣传与解读工作,将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提振企业家生产经营的信心。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定下标准、用好政策、顺势而为,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应党和国家的支持与重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培丽对《意见》进行了专题解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