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指导山西省开展 “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项目

2023-09-06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为有效帮扶个体工商户抵御各类经营风险,提升发展质量,市场监管总局指导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项目,充分调动社会化资源,运用财政资金,为全省登记在册且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普惠性的保险保障。近日,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赴太原市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山西省积极探索通过市场化手段降低和分散个体工商户经营风险,为其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兜底保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了创优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山西智慧,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和社会主义优越性。山西的探索,为全国其他地方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方法和路径。

        会议强调,当前个体工商户正处于摆脱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山西省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大胆探索、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一是扎实推进、力求实效,引导各保险服务机构增强大局意识,将普惠性、公平性、直达性摆在首位,提供更加及时、全面、优质的服务保障;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各项措施。二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大《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宣传贯彻力度,促进“小个专”党建与服务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个转企”试点,为个体工商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在保持经营主体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提升,充分发挥登记注册、信用监管、质量发展等服务职能作用,深化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培育引导;加强问题研究、数据分析和形势研判,有针对性地形成指导帮扶政策措施。

        会议提出,市场监管总局作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牵头部门,将继续积极鼓励和支持各地大胆探索,创新出台更多服务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措施,为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