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私个协会举办非公党建工作培训班

2023-10-26



        江苏省私个协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湖南大学举办非公党建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旨在引导各级协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强全省协会系统联络协调,凝心聚力担负新时代新的使命。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董德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会长王俊胜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各级协会负责同志及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任80人出席。


        董德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落实省委、总局关于扶持私营个体经济发展作的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全省私个协会系统要坚持把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作为落实政治建会宗旨、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和具体途径,要做到增强学习能力、严明培训纪律,把牢前进方向、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善于审时度势、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他希望各级协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践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与非公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此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观摩和工作交流等方式组织实施。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周述杰、湖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肖万春、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龙秀雄、长沙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余敏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发展民营经济思想解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岳麓书院、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等地,认真聆听革命斗争时期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了解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战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体会和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不朽精神。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目的明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利用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安下心来,专心学习、认真思考,提升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增添了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