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直属单位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2024年度接收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公告

2024-03-22
        根据工作需要,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开展2024年度接收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本次招聘工作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fwyd/SYkaoshizhaopin/zyhgjjgsydwgkzp/)公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市场监管总局直属单位,由全国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组织和个人依法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为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团体会员,接受中国个协的指导。中国个协一直承担着大量的政治任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按照《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有关部委的文件规定和要求,中国个协承担着政府部门赋予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扶持小微企业成长、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开展乡村振兴、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职能和任务。


        二、招聘岗位


        详见《招聘岗位信息表》。


        三、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3.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等条件,本条所指专业为最高学历所学专业。专业主要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如所学学科专业不在上述专业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应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其中京外生源须符合本科不超过26岁(1998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岁(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应届毕业生岗位应聘人员应为在校期间非在职的国内应届毕业生,2024年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8.符合人事管理回避有关政策规定。

        9.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四、报名和考试


        1.报名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根据《招聘岗位信息表》要求,下载并填写《招聘报名表》(命名方式为"XX部门+XX岗位+姓名"),发送至单位指定邮箱13811761626@139.com报名,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名时间截至2024年4月3日24时。


        我单位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比例未达到3︰1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参加面试人员与拟聘人员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参加面试人员未达到3:1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笔试、面试满分均为100分,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计算总成绩。笔试、面试、总成绩均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各环节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人员,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3.体检和考察。根据总成绩排名,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按照有关规定到考察人选所在单位(院校),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及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考察,重点考察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情况,并查阅考察人选干部人事档案。如有应聘人员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依总成绩递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用人单位或者体检对象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以进行复检。复检要求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4.公示和聘用。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相关手续。

        5.京外生源审核合格后可按国家规定解决北京市户口。

        五、工资福利


        待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享受相应工资福利待遇。


        六、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招聘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2.考试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单位官网(网址:http://www.zggc.org.cn/)。

        3.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招聘岗位信息表

        2.招聘报名表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2024年3月22日

下载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