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2018年度工作简况

2018-12-26
来源:
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一年来,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针,在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指导下,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主要完成以下方面工作


        一、加强学习


        以常务会长会、会长会、秘书长会、直属行业协会座谈会等形式集中学习、走访宣讲、微信平台等方式组织学习,及时将党的政策法规、习总书记对个私协会和民营经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位会员。

        一是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学习习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二是学习贯彻重庆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从陈敏尔书记立足“四高”解读我市大力支持和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和部署,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三是学习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的33项措施,及时将政策法规、帮扶举措向会员普及; 四是学习习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个定心丸。

        二、加强党建工作

        一是坚持党内制度,做实党的工作。市民协党支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党课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规定时间开展党的工作。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以制度落实促进活动开展,确保党的教育活动的开展落实。

        二是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一)以党务进业,促进党的工作落实。党支部利用党协会常务会长、会长会、秘书长培训会、深入区县、直属行业协会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贺信精神。(二)建设网上党建阵地。党支部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在市民协打造的“中国民营经济网”上,宣传党的理论,展示党建活动,丰富教育手段。(三)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武汉汉南区个私协会联建党支部来渝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座谈,市民协党支部与渝北区民协党支部一起就协会党支部如何开展党的工作,如何引领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等方面深入交流,并与武汉汉南区个私协会联建党支部建立友好交流单位。

        三是开展“三亮”活动,不断寻找“口袋”党员,“隐形”党员,让党员以党员身份出现;开展温入党誓言活动,引领党员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在岗位、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努力服务

        一是重庆市民协联合市火锅协会组织15家企业赴秦安县商务考察,并与秦安县政府签订花椒、苹果、蜜桃推广合作协议。10月下旬,秦安考察团在文斌县长带领下来渝考察,对接签约项目,佳仙食品、民银公司、盛源农业就秦安花椒签定三方合作协议;二是周伟会长带领市民协有投资意向的理事赴贵州台江县、铜仁地区、江口县进行考察学习,市民协常务会长雷鸿源与台江县政府签署了教育捐助协议;三是成立金融专家库。市民协通过市金融办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广大会员“量身打造”设立专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专家库。入库111名金融专家,会员企业可以直接与这些金融专家对接,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相关问题。

        四是参与企业评审工作。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参加"重庆市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入围企业评审工作,此项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协会作为主要协办单位参与评审活动,并将通过投融资直属分会推荐3名投融专家作为评审委员会成员参与决赛评审。

        五是同重庆股权交易中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帮助会员企业挂牌上市。

        六是政策申报。市民协经济发展中心成立申报小组,帮助会员企业申请国家对民营企业出台的资金支持;七是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量。市民协与上海民营经济协会签署《重庆上海两地协会友好合作协议书》,加强协会之间交流,推动双方企业资金支持、项目落地、经营发展;八是走访会员企业。实地调研掌握会员企业第一手资料,急会员之所急,帮会员之所需。

        四、开展活动


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安排,协会活力在于活动。

        一是学习培训。年初针对全市协会系统秘书长能力参差不齐的问题,市协会开展秘书培训,在培训中座谈交流,相互传经送宝。开设了“重庆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市协会多方协调资源,请业内专家从提升企业法律素养、防范企业用工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高企业管理以及金融专题讲座和企业上市等角度进行培训;二是参与举办活动。参与主办,由重庆中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仲华)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丛林越野挑战赛”;在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市协会积极参与支持重庆市扶贫基金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联合成立“心灵绿洲”心理健康扶贫公益项目。

        三是举办“市协会喜迎中秋国庆 共建智慧型协会”茶话会。喜迎中秋,欢度国庆,共话协会建设。

        五、创新发展

        一是提出协会建设新思路。市民协提出了以“政策求财、资源生财、自谋找财”发展新思路,组织召开“重庆民协系统创收发展工作部署会”,市协会成立“重庆民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培训提高协会自身发展能力和服务能力二是打造智慧型协会。市民协打造“中国民营经济网”项目,建立民营经济网“大数据”资源,为广大会员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协会组织建设。通过调研指导区县协会建设,为加强直属行业协会建设,出台行业协会成立的流程和财务管理办法,确保有章可循。

        六、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12月20日下午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渝州宾馆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攸平、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原副市长)余远牧、重庆市政协常委刘宝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英瑜、副局长杨光、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重庆市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潘祥均、重庆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进等领导莅临大会;市协会全体理事、全体获奖人员参加大会。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市级各职能部门代表、区县工商(分)局分管领导、市协会历届老同志、友好协会、友好单位等嘉宾等700余人参会。

        市民协制作了大型《光彩道路  光辉历程》图片展区,展示了我市民营经济和市民协在改革开放中发展的光辉历程;摄制三个视频宣传片,一是市民协打造的智慧型协会暖场片《中国民营经济网  会员服务贴心人》;二是《壮阔民营经济  辉煌奋斗诗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民营经济奋斗华章》;三是《百亿大投资——重庆民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宣传视频。三个视频信息量大,编撰精彩,冲击力强,使人深受振奋和鼓舞。

        市民协在大会上向《中国民营经济网——金融专家库》12名金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大会隆重表彰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争先创优”的100家优秀民营企业、100户优秀个体工商户、70位优秀会长、30位优秀秘书长。四个表彰类型各有12名代表上台接受领导颁奖。

        中国个协钟攸平会长、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英瑜分别在大会作了重要讲话。庆祝表彰大会场景热烈,振奋人心,鼓舞了斗志。大会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这些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的关怀指导,离不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市民协全体理事的鼎力相助。来年,我们将继续拼搏,努力当好习总书记“四者”角色任务,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