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会长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11-06-16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

     


      为了加强中国个协理事会建设,发挥领导机构的作用,搭建会长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协会工作的开展,2010年11月23至24日,中国个协会长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市召开。

        中国个协会长工作座谈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把握“十二五”规划新思路新机遇为主旨,总结了2010年中国个协和全国个私协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1年全国个私协会工作设想;围绕甘国屏会长所作的题为《抓住难得机遇,深化服务工作,为促进新形势下个私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加强协会服务工作和发挥理事会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座谈交流了各位副会长参与地方协会的领导工作和自身企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参观考察了重庆市两江新区和王金山副会长任董事长的重庆金山科技集团。中国个协会长、副会长近20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市私个协会副会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和重庆市领导、重庆市工商局和私个协会的重视与支持,总局个体司巡视员潘海民到会指导,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重庆市工商局局长和分管局长到会祝贺。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沟通情况、交流经验、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目的。

      这次会议虽然时间很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果明显,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会议召开的时机好,有利于谋划发展。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庆祝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展望“十二五”规划描绘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着眼于“十二五”规划即将实施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从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加强协会建设的客观实际出发,深入探讨个私经济和个私协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认真分析和把握当前的形势和机遇,共商发展大计,达到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的目的。同时,在年末召开这次会议时间也很合适,可以使我们对明年工作做到提早思考、提前谋划,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
 
       二是会议内容丰富,准备充分。中国个协办事机构为召开好这次会议,在会议准备时间很紧张的情况下,认真做好会议文件的草拟工作,包括梳理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草拟2011年全国个私协会工作要点,起草甘国屏会长讲话等会议材料。重庆市工商局、私个协会承接会议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照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接待的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为会议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保证。

       三是会议代表交流广泛,气氛活跃。各位副会长在年底自身企业生产经营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会议,并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个私经济发展、促进协会工作进步。在一天的讨论时间里,全体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不仅介绍了个人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围绕甘国屏会长的讲话,认真分析协会工作现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观点和具体建议。


      副会长们认为,甘国屏会长的讲话主题突出、观点明确,对今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具体,对明年工作的建议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特别是甘会长经过广泛深入调研提出的“坚持科技领先、提升企业竞争力,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企业战斗力,坚持和谐至上、提升企业凝聚力,坚持党建强基、提高企业抗险力”的企业发展思路,语重心长,寓意深刻,既是忠告也是希望,对各位副会长和个私企业的发展实践极具指导意义。
 
       在座谈讨论中,各位副会长围绕促进个私经济发展和个私协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切实减轻个私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个私经济的发展环境。大家认为,这些年个私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法律环境越来越好,但个私企业在税收、社保等方面背负较大负担。呼吁政府部门要继续出台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创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使个私企业真正享受到国民待遇。
 
      二是工商部门要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保持个私协会的稳定和发展。目前,个私协会的工作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各地工商部门要按照国家工商总局“三定方案”的要求,加大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要在工商局的指导下规范会费的收支管理,明确收费标准和范围,坚持取之会员用之会员的原则,把会费真正用到开展活动、服务会员上。

      三是协会要深化服务工作,在引导会员企业做强做大上发挥作用。协会要开展专题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发挥好联合性社团的优势,把相关行业、不同行业的企业联合到一起,打造大型抗风险企业集团;与国外的中介组织广泛对接,引领会员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扩大融资服务工作,为会员企业突破发展瓶颈、防范资本风险牵线搭桥。
 
      四是协会要加强对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针对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不了解协会组织、不了解协会所作工作的情况,协会要利用各种机会和途径,广泛宣传个私协会为政府和社会承担职责的特殊性,大力宣传协会在劳动就业、招商引资、推进个私党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要强调协会在解决就业和民生方面的作用。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和宣传基层协会和会员中的先进典型,通过表彰扩大社会影响。
 
      参加会议的副会长一致感到,会议开得很及时、很必要,也很有成效。认为会议是一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促进个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的会议;是对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明年工作进行谋划的会议;也是沟通企业信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会议,既沟通了情况、交流了经验,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明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副会长们纷纷表示,会议结束后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发挥好中国个协领导班子成员的作用,完成好协会领导集体确定的工作任务,把会议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协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