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代表团赴欧洲考察

2011-06-16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


          2010年6月21日至7月2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小平一行六人赴德国、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进行工作交流,先后对法兰克福、柏林、斯图加特、汉堡、布鲁塞尔、卢森堡等6个城市的包括欧洲中小企业协会联盟、卢森堡商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德国斯图加特手工业商会、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汉堡经济促进局,及德国采购物流协会、欧洲企业产品市场策划集团、欧洲企业网络、欧盟b2fair项目、汉堡传媒公司等在内的11个单位进行了公务拜访。

       此次出访目的是学习借鉴欧洲中小企业社团组织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探讨中欧之间在企业和协会层面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及合作模式,促进个私协会更加健康地发展。 欧洲中小企业协会联盟和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及其它各单位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亲自出面接待,彼此在认真介绍有关情况的基础上,就双方感兴趣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沟通。为充分利用这次出访机会,多了解掌握一些有关信息,代表团还在德国的法兰克福、汉堡等市听取了部分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相关机构的情况介绍。每个单位都对了解中国个私协会,并与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意愿,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和想法:如今后多加强联系,积极探索、开展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合作模式;双方应经常交流市场、贸易及展会信息,交换意见,以推动双方企业商业、贸易活动的开展;希望为各自会员企业在共同感兴趣的行业领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使会员企业之间的业务联系与合作;通过相互赠送各自的信息刊物或杂志,沟通信息,利用宣传渠道发布展会、合作供求信息。  

    此次出访交流,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领导和中国个协领导的重视和关怀,达到了学习借鉴欧洲中小企业社团组织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探讨中欧之间企业和协会层面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及合作模式、促进个私协会更加健康发展的预期目的。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