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个私协会 烟台市工商局、个私协会等单位合办“创业角力场”电视大赛引导全民创业

2011-04-12
来源:
山东省个私协会
摘要

  

  近日,山东省个私协会、烟台市工商局、个私协会、电视台、劳动就业办公室、胶东在线网站、金桥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创业角力场”电视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创业角力场”被誉为烟台版的“赢在中国”,是以励志创业为主题的大型电视选拔比赛活动,旨在借助电视传媒手段,为创业者搭建展示创业梦想、获得创业机遇的舞台,助创业者们一臂之力,从而在全市营造鼓励、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的热潮。

  本次电视大赛历时3个月,凡是具有烟台地区的常住户口(或暂住证),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过营业执照的人员,都可报名参加活动。报名人员在递交本人的创业计划,经海选评委小组审查评定过关之后可确定为预赛选手。电视大赛分周决赛、总决赛两个阶段。周决赛共8场比赛,每场有6-8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由4名烟台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个私协会负责人组成“创业梦想助推手”并担任比赛评委,对选手陈述的创业打算、营销策略进行提问和点评;每位选手限时阐述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回答评委提问,根据每位选手的创业计划和场上表现,评出一名获胜选手,现场可得到3万元的“创业助推基金”;获胜选手要立即着手实施自己的创业计划,工商等部门为其办理营业执照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电视台跟踪报道其创业过程,并将其作为总决赛环节的成果展示,角逐最后的“创业奖励基金”。在总决赛阶段,由周决赛的8名获奖选手逐一讲述自己的创业实践过程和成果,专家评委据此评选出最有希望成功的冠、亚、季军选手,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创业奖励基金”。

  烟台市电视台对整个大赛进程在第一频道全程录播。市工商局、个私协会对进入总决赛的8名创业选手,将在办理证照等方面安排专人指导,提供全方位服务,还将发动协会理事单位与其结对,进行一对一帮扶。目前,已有100余人报名参赛,8名选手参加了第一期周赛,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