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策划 抓落实 现效果

2011-05-11
来源:
上海市民营经济网
摘要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建党九十周年。为引导广大会员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回报社会,宣传上海市个协、私协在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树立会员良好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上海市个协、市私协组织会员在4月15日举办了“4.15”爱心行动日活动。据统计,全市个协、私协共设12个活动主会场,参加活动会员2229人,为23416位市民提供了各类免费服务,同时,部分区县还邀请区工商、消防、街道、卫生、劳动和社会保障、消保委等部门共同参与活动,媒体报道15篇,扩大了“4.15”爱心行动日的服务面和影响力,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重策划,点面结合。

  “4.15”爱心行动日活动作为上海市个协、私协会员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一个品牌,已连续开展十多年,一直受到社会好评。今年3月,市协会下发了《关于开展4.15爱心行动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协会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和建党九十周年的契机,引导会员积极投入到“4.15”爱心行动日活动中来。各区县协会随即根据各自区域特点和会员情况,做了具体的活动策划和安排,在组织4.15爱心行动日活动的过程中精心策划,使“4.15”爱心行动日活动与引导会员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相结合,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相结合,和宣传协会工作相结合。会员数较多,区域覆盖面较广的浦东、嘉定、崇明等区(县)协会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的方式拓展服务社会的面;卢湾、黄浦、普陀、闵行、虹口等区协会则以工委会为单位,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点和组织会员进养老院、社区的方式,多方位,多形式地引导会员参与各类服务活动。在各区(县)协会的群策群力下,整个活动的策划和安排做到了因地制宜,点面结合,形式多样。

  二、抓落实,组织得力。

  为确保4.15爱心行动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上海市各级协会领导根据活动方案,狠抓落实,在会员组织、场地联系、相关部门配合等方面层层推进,有条不紊。并在4.15爱心行动日当天清早亲临活动现场,组织、协调,保证活动顺利开展。青浦协会3月底召开工委会会议,布置4.15爱心行动日活动,并将其作为各工委会4月的重点工作之一,列入协会考核内容;金山协会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拨款数千元,用以制作会标和展板等,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普陀和奉贤协会会长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在活动准备阶段跑遍所有工委会,检查活动落实情况,现场解决开展活动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落实服务场地,确保活动正常进行……活动当天,市协会倪与强会长、江潇书记和陆林发秘书长分三路来到浦东、徐汇、长宁、卢湾、嘉定和宝山个协、私协所设的活动主会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参与活动的会员,勉励他们在自立自强的同时为社会多做贡献。

  三、现效果,服务多样。

  “4.15”爱心行动日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会员积极响应,会员们将其视为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展现自身风采的一个重要舞台,积极参与。80高龄的奉帮裁缝张师傅听说徐汇协会开展爱心服务日活动,特地从浦东的家中赶来参加服务;荣获闸北区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好人好事的个体户张大尧把自己的儿子也带到活动现场,一同参加为民服务;静安协会王元洪、康志坚等党员会员借4.15爱心行动日活动平台,开展了结对助学活动,资助6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修钟表、修自行车、修拉链、修眼镜、修伞、修鞋、配钥匙、理发、磨刀、测血压……会员们走进敬老院、社区、军营为市民和部队官兵提供各项便民服务。部分区县协会还联系工商司法、税务、街道、人保、消保委等单位以“4.15”爱心行动日活动为平台,为市民提供注册登记、消费保护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受到市民的普遍好评。活动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使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有奉献才会有回报,有诚信才能得民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