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个私协会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2011-03-17
来源:
石家庄市个私协会
摘要

      

       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基层协会服务工作情况,开拓全市协会系统服务工作新局面,扎实谋划好2011年协会各项工作。市个私协会组成了由市协会秘书长李金玉任组长的调研小组,于12月23日至27日,先后深入到晋州市、元氏县、藁城市及部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晋州市调研期间,市个私协会秘书长李金玉首先向晋州市个私协会分颁发了中个协授予的“全国基层个私协会建设先进单位”牌匾,对晋州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协会如何强化服务水平、提升协会团结、凝聚会员能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总结性地提出了“两个贴近”的服务理念:一是服务要贴近会员发展实际,切实解决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围绕企业融资服务、人才招聘、外出考察参展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出实招;二是服务要贴近基层,并更多的向基层协会倾斜,加大对基层协会服务工作的经费保障力度,扩大服务“受惠面”,体现“细致”服务。
 
       调研组一行在元氏县调研时,首先深入到该县协会副会长单位石家庄鲁宾汉制衣工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在该公司门书民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制衣车间。并就企业发展、原料购销、企业员工工资水平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完企业后,调研组在企业会议室就石家庄市当前服装产业规模、前景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同时还就政府如何加大服装产业支持力度、加快建设服装产业集聚区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随后调研组来到元氏县工商局、个私协会就2011年协会工作规划进行了座谈。指出元氏县个私协会审时度势,2010年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配备以来,开拓性、创新性的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 “8.1” 元氏县南佐镇发生的醉酒驾驶铲车连续撞人,导致30余名无辜群众伤亡的重大刑事案件。元氏县个私协会积极动员协会副会长单位踊跃奉献爱心,向受害群众伸出援手,帮其渡过难关,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个体私营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希望元氏县个私协会继续加大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协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努力做全市协会服务工作的旗帜。
 
       在藁城市调研时,重点以如何强化协会宣传工作这一专题,进行了座谈。指出藁城市作为我市个私协会系统第一个开通网站的县级协会,多年来高度重视协会宣传工作,投入大量资金,聘请专业人员加强对网站的维护。到目前网站已免费为广大个体私营企业会员发布供求商品展示等信息达1万余条,提升了企业知名度,使众多企业受益,值得全市各级协会借鉴并推广。而后调研组还就2011年如何发挥协会职能强化宣传、如何创新性提升协会价值等内容进行了研究。
 
       调研组通过此次走访基层调研,共走访企业5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3件,深入基层分会5个,达到了预期目标,使市个私协会工作思路更加明确,服务意识更加浓厚。
 
       目前市个私协会2011年工作规划已基本形成,并将在2011年1月中旬召开的市个私协会会长会上进行专题审议讨论,通过后将在全市进行印发。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