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搭建劳动用工对接平台 3万个岗位提供巨大就业机会

2011-03-22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

     2011年2月14日,洛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彩球飘扬,人头攒动。由河南省个私协会、洛阳市工商局、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个私协会联合主办的“福建六大行业私企专场招聘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由福建省个私协会带队,来自福州、福安、长乐市、泉州市、宁德市等地市的57家私营企业为本次招聘会提供约3万个就业岗位,涉及机电、造船、制鞋、服装、纺织、食品等行业。

      为帮助沿海地区个体私营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也使河南省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选到称心的就业岗位,福建省个私协会春节前向河南省个私协会及洛阳市个私协会发出招工函,拟在河南省举办福建私企来豫劳动用工招聘会。河南省个私协会按照招工函提供的岗位情况,多次与洛阳市个私协会协调、沟通,并在河南省工商局和洛阳市工商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旨在发挥个私协会合作优势,跨省搭建劳动用工对接平台,为促进社会就业和中东部劳务输出做出努力,进一步突出个私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
       
       2月14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刚布置好场地,求职迫切的人们就围上前来,观看招聘电子信息、查阅宣传资料、询问企业状况、了解福利待遇,期望从中挑选出称心的岗位。看到招聘会提供如此之多的就业岗位,家住宜阳的李万军充满期待地说:“我去年刚从技校毕业,虽有一技之长,但由于省内选择面小,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在家闲着,正想去外地寻求发展机会呢,没想你们把岗位送到了家门口,但愿今天我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当了解到此次招聘企业均为规模以上企业、或驰名、著名商标企业时,陪孩子一起来求职的家长刘新刚高兴地说:“今天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虽然都是外地企业,但由于是当地工商部门、个私协会推荐的诚信、正规的企业,作为家长我们才放心让孩子来挑选合适的岗位。”
 
       招聘现场既有企业负责人亲自坐阵招聘,也有福州市、泉州市、长乐、宁德市等地市协会的工作人员携带企业招工资料代理招聘。招聘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并以展板、宣传册、名片、专题片的形式对企业进行介绍和推介。随着内地企业的快速发展,工资待遇水平和沿海地区已相差不多,为能够“抢”到人才,招聘企业纷纷在降低门槛、改善生活环境、增加待遇上出招,吸引求职者的眼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泉州市个私协会副会长单位、即将上市的泉州市信和涂料有限公司打出了“福建培训、河南上班”的招牌,无疑迎合了当前求职人员更希望在家门口就业的实际需求,此外,人性化的管理体制、丰厚的福利待遇更使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仅半天时间就达成初步意向50余个,其中正式签订用工合同33个。
 
      为扩大本次招聘会的社会效果,洛阳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通过多个省级及当地媒体、广场电子滚动屏幕发布招聘信息,并以新闻专访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数量庞大的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寻找机会,其中既有农民工,也有高校毕业生及下岗职工。有着30年喷漆经验、家住老城区的下岗职工刘书燕在人群中挤了多个来回、终于找到了满意岗位,“经过各方面的比较和权衡,我和重汽集团福建专用车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公司管理科学,实力雄厚,各方面的待遇不错,也能发挥我的专长,我就选它了。”招聘现场像刘书燕一样初步谋得称心工作的下岗职工、农民工不在小数。来自孟津县的农民工杨卫宾开心地表示:“我已和泉州市凯鹰电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回家我就整理行装,搭乘公司的专车,早一天就业早一天补贴家用。”但也有不少求职者或因年龄过大、或没有一技之长、或因与心中意向差距较大失望而归。
 
      已签订100余份用工意向书的重汽集团福建专用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美丹表示,举办跨区域劳动用工招聘会对用工需求量较大的沿海企业来说,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公司打算招收200余名操作工,由于福建的劳动力市场上技工很缺,如果没有这次活动,我们很难招到合适的人选。”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进场求职人员达数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3000人,其中签订劳动用工合同约100余份,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进一步为会员提供长期、稳定的劳动用工,泉州市个私协会与洛阳市个私协会还在招聘现场签订了劳务用工及人才引进合作协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