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硚口区个私协会落实“一体两翼”战略 破解会员贷款难题

2011-03-23
来源:
湖北个私协会
摘要

 

       湖北硚口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积极落实市工商局党组规划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把会员和私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作为服务工作的切入点,主动协调金融机构,快捷、方便地解决了借贷问题。

       一、搭建融资平台,畅通融资渠道。一是区个私协会主动同银行方面接触,开展申请手续简便、担保方式灵活、额度循环使用、资金快速到位的贷款业务。二是积极推动协议的落实。为了推动该项协议的有效实施,硚口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迅速在广大会员中宣传,并提供场所,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三是建立信用确认机制,促进良性发展,规避风险发生。银行将借贷名单传递给协会,协会及时给予信用评定,另外,协会通过“个私协通信”等内部刊物,向会员传递银行业务信息。
     
        二、加强沟通协调,用协会信誉为会员作担保。银行与区个私协会达成协议:无房产、土地使用权作抵押的经营户需要小额贷款,凭区协会出具的信用证明,即可发放小额贷款;房产、土地使用权在外地的经营户,经协会确认也可发放贷款;没有物质作抵押而又急需资金周转的,基层分会牵头,可进行互保联保,银行同样发放相当的贷款额度。对区协会用信誉作担保的经营户,银行给予最优惠的利率。
        
       三、开展诚信教育,保持信誉品牌。一是抓好服务宣传。协会利用理事会、基层分会例会、学习教育及其它服务活动契机,宣讲银行的信贷政策,扩大宣传面。二是开展诚信教育。协会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党员经营户示范岗”、“守合同重信用”等主题活动,提高会员诚信度,提升协会的公信度。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