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送专业技术人才 缓解企业用工需求

2011-03-17
来源:
中山市个私协会
摘要

 

      为缓解部分个体私营企业“招工难”和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促进企业用工与中山院校劳动力对接,把新生劳动力提早投入劳务市场。中山市个私协会于2010年11月4日联合市内多家知名院校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校企互动’大型人才招聘会”活动。市个私协会会长、市工商局副局长叶根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招聘会是中山市个私协会首次联合市内多家知名的大中专院校合作,并自主组织策划的较大规模的招聘活动。在中山市协会领导的组织下,由各镇区分会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会员参加,取得良好了的效果。

  活动报名期间,已出现招聘展位“一位难求”的现象,从组织发动到截止报名,仅一周时间,就有230多家企业报名,并提供近2000个岗位,需求近万名用工。当中更不乏如:长青集团、香山衡器、松德包装、深圳国美、康师傅等全国知名企业参与,企业类型含概装备制造业、服务业、生产业、房地产业等。企业的参与度之所以能如此高涨,在于活动主要以提供工程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普工为主,正好与目前企业用工需求相对接,因此,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这与市个私协会在组织活动前,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密不可分。

  招聘会得到了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和中山火炬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当天学校共组织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进场应聘,且大部分都能先上岗实习,实习过关后,才正式录用。此外,活动以“校企互动”为主题,其目的在于,让企业直接到学校了解各学科的专业设置、学生学习情况和面对面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本次活动,中山市协会切身考虑到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与大中专院校联合举办,为广大会员企业搭建一个简便快捷的“招才平台”,免去当中繁杂的手续程序和高额的费用。充分体现了个私协会始终围绕服务会员的宗旨,拉近了个私协会与会员企业的距离,让更多会员企业享受到协会提供的优质、贴身服务,感受到作为个私会员的优越地位。今后,我协会将继续组织更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会员企业能参与各类的活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