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个私协系统“中国光彩网”管理与运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2-10-31
来源:
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10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个私协系统“中国光彩网”管理与运用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10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个私协系统“中国光彩网”管理与运用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靳朝晖、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经理黄利亲临指导并授课。省个私协会秘书长郭久森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省个私协会副秘书长杨宝齐主持了培训开班仪式。

  在培训会上,中个协办公室副主任靳朝晖介绍了“中国光彩网”建设和运行的基本情况。中国光彩网是中个协通过几年的积极努力,为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精心打造的内部办公和会员服务平台、对外宣传和形象展示窗口;是在中国个协统一领导下,由各省市个私协会统一组织,依靠各级协会共同参与建设、分级管理、分级使用,为全国各级个私协会提供信息化技术平台,帮助地方协会利用网站为会员提供普惠制服务为目的,以信息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官方网站;是实现协会办公与服务由传统、分散的模式向现代化、规模化的模式转变的重要举措。

  郭久森在讲话中说,信息化建设工作是个私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个私协会信息化发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为会员提供形式多样的信息服务,是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地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的迫切需要。举办网站管理与运用培训,其目的就是要培养一批懂业务、熟练掌握中国光彩网各项功能的使用,能够承担在本级协会开展培训授课任务,使协会所有工作人员学会使用网站的“协同办公平台”,开展网上办公、经验交流、信息传送等业务,提高协会利用现代技术促进科学发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他要求,全省各级个私协会要共同把“中国光彩网”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维护好、发挥好。

  此次培训是根据中个协《关于“中国光彩网”正式开通运用的通知》精神和省个私协年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个私协会系统信息化建设,促进全国个私协会官方网站在全省各级协会及广大会员中的推广和应用,更好地加强信息交流、开展对外宣传、进行组织联络、提高办公效率、做好服务工作组织举办的。培训以网站系统操作管理与应用培训《使用手册》为基本教材,采取面授和上机实际操作相结合,重点介绍网站“公众和会员服务平台”各栏目设置情况和“协同管理与业务交流平台”应用模块的使用。

  在培训中,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操作、互相学习、不懂就问,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保证了学习培训效果。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充分认识到协同做好全国个私协会官方网站“中国光彩网”建设和管理与运用工作,对不断增强协会服务会员与交流能力,展示会员风采,提高协会工作水平和办公效率,推动协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熟悉了协同办公的栏目结构和功能,基本掌握了系统信息管理和系统操作与流程,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个私协会秘书长、信息网络管理员共102人参加了培训。(河北省个私协会信息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