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私协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

2012-10-24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10月18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的全国个私协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天津市、辽宁省、河南省、广东省、湖南省、河北省、吉林省和内蒙通辽市、福建省泉州市、青海省海南州等个私协会30余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10月18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的全国个私协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天津市、辽宁省、河南省、广东省、湖南省、河北省、吉林省和内蒙通辽市、福建 省泉州市、青海省海南州等个私协会30余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贯彻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全国个私协会进一步 做好创业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个私协会系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和内蒙呼和浩特市个私协会等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在会上介绍了经验,福建 省泉州市个私协会秘书长黄解放、青海省海南州个私协会秘书长杨生君、内蒙通辽市个私协会秘书长王跃 华等先进个人也进行了典型发言。

  座谈会重温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突出重点,集 中围绕:如何协调动员和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主要开展的促进就业创业活动 情况、开展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如何创立个私协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品牌、各地如 何配合共同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等5 个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个协副秘书长蒋杰同志作了会议小结,他首先概括了各地个私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搭建创 业平台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帮助下岗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实现就业、跨地域搭建劳动用工对接平 台缓解季节性“用工荒”、继续积极实施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 要求各地深入了解就业形势,当前在劳动力供大于求大的格局下,就业结构性矛盾越来越突出;转变经济 发展方式会给就业工作带来许多新的挑战,既有在新产业发展中如何促使就业增长的问题,也有原有企业 破产、关闭、退出,原有就业岗位流失的问题;就业总体形势向好,但还存在不稳定因素,在此形势下, 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就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落实通知要求,在创新形式、深化内容上下功夫,在 组织推动、加强指导上下功夫,在与日常服务更好结合上下功夫,充分了解把握各类劳动者的就业特点, 紧紧围绕他们的就业需求,继续大力开展各种专项活动。充分发挥个体私营经济领域扩大就业的主渠道作 用和个私协会组织促进创业的生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