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湖南举办

2012-05-07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日前,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秘书长工作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个私协会的190 位各级协会秘书长和宣传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

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和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湖南举办

  


       
       为了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
意见》,推动个私协会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日前,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秘书长工作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 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个私协会的190 位各级协会秘书长和宣传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以班代会形式,将理论讲授与工作交流相结合,邀请中央党校科社部社会制度比较教 研室副主任向春玲教授、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任李俭研究员,分别以“发展社会组织,创新社会 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为题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紧跟形势,既有理论又有实例,生 动具体,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专门组织召开了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宣传教育工作交流会。湖南、天津、河北、内蒙古、福 建、山东、广东、新疆、青岛平度等省市个私协会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分别就参与社会管理创 新、促进就业再就业、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介绍 了经验做法;河南省个私协会放映了组织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的录相片。还有很多地方协会用书面材 料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起到相互学习借鉴的作用。

  中国个协刘莉莉副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全国个私协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和 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各级个私协会要认清 形势,提高认识,在参与社会管理中积极发挥作用,把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她强调,要以科学发 展观为统领,把个私协会的宣传思想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重心,把个私 协会宣传思想工作推上新高度;要不断提高个私协会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形势下 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最后,还具体布置了2012年个私协会参与社会管理和加强宣传思想工 作的主要任务。

  参加培训的各地协会秘书长和宣传工作干部一致感到,通过这次的理论知识培训和工作经验交流,理 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理论水平,学到了先进经验,明确了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 ,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 理工作的意见》,做好个私协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湖南省工商局总会计师、省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其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湖南省和张家界市个私协 会对这次培训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保证了培训班的圆满成功。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