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攸平会见全国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2-07-19
来源: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摘要:7月17日,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会上,工商系统有8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钟攸平在会见全国就业创业工作 先进集体

和先进个人时强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更加有为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7月17日,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会上,工商系统有8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会后,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代表总局会见了工商系统出席表彰大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在会见时,钟攸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近年来,各地工商部门、个私协会切实贯彻国家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总局部署,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关注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做了大量工作。

  钟攸平指出,各地工商部门、个私协会坚持把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与促进就业创业结合起来,按照总局党组提出的“增加总量、扩大规模、鼓励先进、淘汰落后”的方针,积极促进个体私营企业总量增加、质量提升,增加就业岗位,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个体私营经济已成为实现创业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钟攸平指出,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是就业的火车头。各地工商部门不断优化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市场主体登记服务体系,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支持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各类人员投资创业,大力培育发展小微企业;鼓励、支持和服务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士兵及城镇就业困难群体自主创业或到个体私营企业就业,为其申请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开业指导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和信息咨询服务。各级个私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大力实施“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引导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主动吸纳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举办各种形式的帮扶就业招聘会,加强对各类人员就业创业的指导和服务,促进就业再就业。

  钟攸平指出,各地工商部门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积极参与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取缔用工“黑中介”,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的检查和处罚力度;积极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通过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发挥党员、党组织的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钟攸平强调,就业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更加有为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商系统全国就业创业先进工作集体:江苏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湖北省荆州市工商局注册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工商分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工商局、辽宁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山东省临沂市工商局、重庆市工商局万州区分局、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工商局

  工商系统全国就业创业先进工作者:陈彦峰(上海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处处长)、魏长贵(贵州省遵义市工商局注册科科长)、边巴顿珠(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工商局企业登记注册监管科科长)、黄解放(福建省泉州市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王跃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个私协会秘书长)、李立新(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工商局局长)、柴秀华(山东省潍坊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科员)、陈凯(河南省工商局注册处科员)、王东(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生君(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