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书画创作 发展民企文化

2012-01-31
来源:
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山东省个私协会举办的龙年民企迎新春书画展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山东省个私协会举办龙年民企迎新春书画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新时期齐鲁文化,增强民营企业文化软实力,为山东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1月12日,山东省个私协会举办的龙年民企迎新春书画展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秘书长柳文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为民,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世瑛,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省工商局巡视员、省个私协会会长张铁军,省工商局副局长李学法、蔡福安,省纪委、监察厅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李瑞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这是在2010年承办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全国首届个体私营(民营)企业书法展后,山东省个私协会举办的又一场文化交流盛会。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近三百幅,作者既有民营企业家和民企员工,也有工商系统和个私协会的工作人员。作品集中展示了较高的书画艺术水平,充分体现了他们发奋图强的精神风貌、高尚的文化品位和崇高的艺术追求。

  甘国屏会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紧紧围绕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大局,以促进个私协会科学发展为中心,以建设现代服务型协会为目标,以文化建设为纽带, 2010年,在山东率先举办了“全国首届个体私营(民营)企业书法展”,2011年又在西安举办了“信德杯”全国个体私营企业书法展,广大会员踊跃参加,活跃了会员的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会员的文化品位,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为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山东省个私协会的文化建设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书画艺术是齐鲁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和谐山东的文化基因,这次展览的作品集中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民营经济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的大好形势,展现了山东民企敢为人先、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广大会员企业能够结交新朋友,拓展文化交流平台,繁荣发展企业文化,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文化建设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山东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张铁军主持开幕式。他指出,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省个私协会系统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总体要求,积极参与和创新社会管理,大力加强行业和新兴产业分会建设,紧密结合会员需求,通过开展“五抓五送”活动,帮助解决就业、融资、培训、维权等各方面困难,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实施“走出去”战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山东省个私协会非常重视民营企业的文化建设,按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省政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战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书画为桥梁,密切联系会员,服务会员,活跃会员的文化生活,提升会员的文化品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个私协会系统各项事业和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2011年,协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建党90周年企业家书画巡回展,集中展示了全省个体私营从业人员的书画创作水平。他希望,通过书画艺术平台,广大会员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文明诚信经营水平,树立民营企业良好形象,为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