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 加快创新

2011-10-24
来源:
深圳个协
摘要

                为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协调发展服务
                                                                ——关于基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会


  通过学习、领会和实践,我认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坚持提高认识、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加快发展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以深入把握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经济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

     第一,树立科学发展思想。通过学习理论,解放思想,来引导党员干部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运用,把科学发展的具体要求作为行为准则来遵循,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自觉,紧扣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严格按照客观规律办事,确保监管、执法、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各项职能全面到位。

     第二,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把尊重人、维护人的根本利益,不断满足人的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和目的。一方面,要干好事业,关键靠人,本质在于最大程度地发挥全体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光彩事业向前发展。要建立和完善更加科学、合理、公平竞争的的考核奖惩标准和机制,确保各层级、各岗位工作人员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另一方面,个私协会是联系政府部门一条纽带,加强协会服务窗口面向基层会员,也接受基层群众的监督,代表着政府形象,体现着服务成效,维护着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此,加强队伍建设,不仅关乎宗旨,而且事关全局。因此,必须坚持从“以人为本”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认识,全面推进和加强队伍建设。以开展多种形式廉政文化建设为着眼点,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坚持政务公开,实施阳光作业,把群众最为关心的环节作为公开的重点,公开办事依据、程序、期限和结果,提高工作效率。

     第三,勇于创新。推进机制创新,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和具体实践,也是个私协会自身加快发展迫切需要和根本途经。一要联系实际,在全面突破上下功夫;近年来,市区各级协会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努力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由于坚持用创新思维,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深难问题,从而实现了工作的新发展。同时,随着形势的发展,也深切感受到,现行的一些工作方式,与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

     二要突破观念束缚,提高服务功能。必须正确处理服务与监管的关系,打破陈规,根据工作需要,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举措,在服务的内涵、对象、范围、层次、水平上取得更大的突破(范新华)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