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2011-12-22
来源:
中个协
摘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邮储银行与个体劳动者协会服务个体私营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合作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2011年12月1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攸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光出席活动,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甘国屏会长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陶礼明行长致辞。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邮储银行与个体劳动者协会服务个体私营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合作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个体私营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1年9 月30日,全国个体工商户总计3697万户、资金数额1.55万亿元,私营企业总计941 万户、注册资本(金)24.58 万亿元;二者相加,个体私营经济资本金总量达到了26.13 万亿元。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自1986年成立以来,按照章程规定,指导全国各级个私协会充分发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积极组织招商引资、商务考察、项目对接和就业再就业等促进地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活动;加强政治引导,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行业自律工作,协助开展规范市场秩序的有关工作,参与社会管理,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积极开展信息、人才、金融等促进会员企业健康成长的经营服务。特别是近年来,各地个私协会按照中国个协的总体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作出了一定贡献。仅2011年前三季度,全国有16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个私协会共帮助34.28 万户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贷款623 亿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07年3 月6 日正式成立,已经成为我国网点数量最多、网络覆盖城乡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近年来,邮储银行充分依托和发挥邮政网络优势,不断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为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地区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互补关系,全力支持国家经济建设。目前,邮储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已覆盖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2000多个县市支行。截至2011年11月,邮储银行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和小企业法人贷款7800多亿元,服务人数超过530 万人。

  邮储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频、快”的特点,优化贷款流程,为客户提供简便、快捷的融资服务,开发了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和小企业法人贷款等多个贷种,满足小微企业不同的资金需求。“不吃客户一顿饭、不抽客户一根烟”等严格的信贷员“八不准”原则、快速的放款速度、透明的信贷政策深深地打动了前来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客户,让一大批在贷款中曾经吃过“闭门羹”的小微企业得到了邮储银行的优质服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陶礼明行长表示,邮储银行在全国拥有37000 个金融网点,其中有24000 个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有着服务小微企业的天然优势。邮储银行明确把小额贷款确定为核心的战略业务,把小企业贷款确定为长期、重要的战略性业务,在信贷规模投放上始终向小微企业予以重点倾斜。

  早在2009年,邮储银行多家分行就与当地的工商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开始探索合作提供金融服务的发展模式,组织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金融服务活动。通过工商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推荐优质会员的模式,已累计发放贷款200 多亿元,贷款质量优良。

  本次签约是原有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和深化,是搭建邮储银行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全国性金融服务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这对增进银企了解,加强银企协作,促进银企共同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邮储银行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携手合作,对于广大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对于这次合作的达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均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坚信此次合作将是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的契机,是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模式,实现政企和银行多方共赢迈出的重要一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