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个私协会、省科技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报告会

2012-02-16
来源:
山东省个私协会
摘要:新春伊始,为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 “调结构、转方式”,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月12日,省个私协会与省科技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统计学专家贺铿教授,在齐河作“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专题报告会。

  新春伊始,为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 “调结构、转方式”,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月12日,山东省个私协会与省科技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 员、全国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统计学专家贺铿教授,在齐河作“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专题报告会。省工商局巡视员、省个私协会会长张铁 军致辞。来自全省各地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山东班学员300余人聆听了精彩的讲座。


  报告会上,贺铿教授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我国当前经济运行中的风险、突出问题及对策,调整收入分配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与经济发展模式的选择等多个方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解读,并特别就当前形势下个体私营企业如何调结构、促转变、科学发展,保证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作了深入讲解与分析。他还对与会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释疑,现场气氛热烈。


  贺铿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极富启发性,受到了企业家们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这场讲座非常及时,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我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清晰思路,而且增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希望个私协会以后多组织这样的讲座和活动。


  张铁军会长在致辞中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深入贯彻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奋发有为,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对民营企业家适时进行培训,着力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一直是山东省个私协会服务会员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全省各级个私协会通过组织举办企业发展战 略、知识产权和商标品牌战略、经营管理知识、现代企业制度以及有关工商法律法规等各类培训,组织民营企业家企业参加中央党校和中国个协举办的“高级经济管 理研修班”等各类高层次培训,有效地普及了法律法规和经营管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个体私营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内生动力。仅2011年,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就举 办各类培训班310期,参加培训人员28420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