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5个会场同步举行银企洽谈会665 户企业获工行贷款157 亿元

2012-06-04
来源:
湖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5 月29日上午,由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湖南省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银企融资洽谈签约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盛茂林副省长到会讲话

湖南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到会讲话

湖南省工商局总会计师张其术主持 会议  

   5 月29日上午,由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 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湖南省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银企融资洽谈签约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本次签约会 采用工商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工商局五楼视频会议室,全省各市州县分别在工商系统视 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同步会场共计65个。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主会场签约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中国工商 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恪理分别代表举办单位在主会场签约仪式上讲话,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谈敬 纯,湖南省委督办专员、湖南省个私协会会长刘国湘,湖南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寇勇,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 行副行长李勤等领导出席主会场签约仪式。主会场签约仪式由湖南省工商局总会计师、湖南省个私协常务副会长张其术 主持。市(州)、县(市区)政府领导及工商局、工商银行、个私协会负责人,665 家个体私营企业代表 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洽谈签约会是2008年以来湖南省工商局、湖南省工商银行、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第六次携手合作。 促成银企签约融资累计达600.93亿元,使2502家企业受益,一大批急需资金的企业和项目得以正常运 转和启动,许多企业摆脱了资金的制约,走出困境,走上发展壮大的道路。各级工商局和个私协会紧密配 合工商银行开展的活动,与相关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和开展签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次签约仪式企业和银 行共签约贷款合同665 份,签约融资金额达157.71亿元,其中场内签约542 家,贷款金额130 亿元。

   盛茂林副省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银协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 一步推动银企合作,增强省经济发展动力;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及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信用体系建设 ,扶持和引导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发展,搞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要充分发挥各级个私企业协会桥梁 纽带作用,积极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不断巩固和扩大银企合作成果,切实为个体私营企业排忧解难,扎实 推进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开创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工商系统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全力服务 市场主体和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一是落实政策措施,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批 准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市场主体和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遵守国家产业政策,依法把好市场主 体准入关,大力支持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大力支持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各 类市场主体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大限度地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让一切创新、创造、创业的源泉充分 涌流。二是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 关心的热点难点履行监管执法职能,以食品、药品、农资等为重点,以网络商品交易为突破,深入整顿和 规范市场秩序,全力打造公平、守信、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同时引导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树立 诚信守法意识,开展“湖南省诚信个体工商户”、“湖南省诚信私营企业”评选,以诚信社会建设带动形 成良好的市场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工作效能有效提升。 以效能建设为突破,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工作创新为途径,坚持该放则放,该降则降,该简则简,进一 步放宽准入条件,优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时限,畅通绿色通道,积极推行网上名称核准、网上登记和网 上年检,实行“首办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度”和“限时办结制”,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增 强工商效能。

   本次洽谈签约会签约活动,是在全省工商系统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充分发挥工商 职能,积极服务“四化两型”,扎实推动湖南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背景下举行的。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出 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省工商局、省工商银 行湖南分行、省个私协会共同续签了《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出台了《关于支持 百强私营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政策措施》,促进了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