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开幕

2011-10-21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9月21日,2011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甘国屏会长、柳文福秘书长参加中国(宁夏)

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

  
       9月21日,2011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
 
   贾庆林在中阿经贸论坛高峰会议上发表了题为《携手促发展合作谋共赢》的演讲。贾庆林说,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经贸合作是承载中阿友谊的重要基石,是中阿关系深入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中阿经贸合作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互利共赢格局日益成熟,合作前景愈加广阔。
  
  贾庆林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中阿作为两大发展中经济体和支撑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既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共同挑战。中阿发展双边关系,深化经贸合作,具有很好的条件,面临广阔的空间。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以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人民为宗旨,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友好交往,把各领域合作推向一个新阶段。贾庆林就深化中阿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
  第二,深化能源资源合作。
  第三,加强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第四,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来自巴林、古巴、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毛里塔尼亚、突尼斯、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76个国家(地区)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7000多名官员、代表和客商参加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秘书长柳文福出席了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