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个私协会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促进非公经济健康成长座谈会召开

2013-08-22
来源:
内蒙古个私协会
摘要:8月15至16日,全区个私协会“贯彻‘8337’发展思路,促进非公经济健康成长座谈会”在二连浩特市召开

座谈会主会场  

 

非公企业成长思考与对策互动交流活动现场  

 

 

  8月15至16日,内蒙古自治区个私协会“贯彻‘8337’发展思路,促进非公经济健康成长座谈会”在二连浩特市召开。二连浩特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贾伟东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个私协会会长陈洁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爱平参会指导;自治区工商局办公室、个体处、宣调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12个盟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工商局分管个私协会的领导、个私协会秘书长及全区41家企业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及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交流总结半年来全区个私协会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经验,查找问题,理清思路,寻求对策,将全区个私协会的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杭栓柱讲解了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提出的背景、内涵和目标任务;自治区工商局个体处处长康毅,围绕《内蒙古自治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若干规定》(试行)出台的背景、具体内容和落实建议进行了解读;参观了二连浩特市瑞元热力、茂源绒业、昊罡果蔬等企业和二连浩特市个私协会服务窗口;组织了以“非公企业发展思考与对策”为主题的互动交流,专家、学者和著名企业家现场回答了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4位企业代表和3位协会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与会的其他代表书面交流了经验。会上,陈洁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这次会议时机好、主题准、形式活,是对“8337”发展思路的一次再学习、再认识、再部署和再落实,对个私协会优化服务、提升水平、树立形象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洁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区非公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总量快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结构趋向合理和贡献日益突出的态势。在这其中,全区个私协会做出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要求,全区个私协会要立足职能,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加强政策宣传,支持品牌创建,完善信用建设,开展融资服务,做好会员维权,努力为全区非公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洁局长建议,广大个私企业要紧紧抓住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好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营造出的良好环境,学习研究政策,用足用活政策,放眼未来,找准定位,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借势发力,奋发图强,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爱平副局长就落实好陈洁局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协会的地位作用,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二是要按照陈杰局长“规范、协调、服务”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地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