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  

2013-09-10
来源:
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
摘要:8 月7 日至9 日,山西省工商局原巡视员、省民营企业协会会长李秀英深入忻州、吕梁两市部分企业理事和基层协会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深入会员深入基层  转变作风求取实效
--山西省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
 

 

       8 月7 日至9 日,山西省工商局原巡视员、省民营企业协会会长李秀英深入忻州、吕梁两市部分企业理事和基层协会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她强调,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四风”,继续优化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思路,为会员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助推民营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调研组走访了原平盛大实业有限公司、山西管家营法兰锻造有限公司、山西汇丰兴业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旺达农副产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威尔仓储有限公司等5 家企业以及柳林红枣农业专业合作社,与企业理事进行亲切座谈,听取企业基本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企业理事对省民协走访调研,关心企业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同时对企业困境和发展状况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要求:一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融资难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定襄最大的锻造企业山西管家营法兰锻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经济的企业,它从2009年就开始设备升级改造,成立了山西法兰锻造行业技术中心,建造了我省最大的法兰出口检测试验室,还获得德国莱茵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在国内的唯一授权。目前,企业面临融资难问题,银行贷款程序复杂,资产抵押率低,实际获贷金额难以解决公司资金缺口;山西汇丰兴业焦煤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原煤开采、精煤洗选、铸造焦冶炼为主,煤层气、房地产、物流、软件开发、餐饮等多元化发展的民营集团,企业存在资金链中现金少,承兑多,不便于周转的问题。企业所涉足的行业多,有些产业还处于前期投入阶段,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希望政府制定帮惠企业的政策,并切实落实到位。二是企业货款回收率低,信用度有待提高。原平盛大实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皮带输送机、液压油缸的民营企业。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业务往来之间的信用信息不透明,导致订单回款滞后,资金回笼率低,希望政府搭建信用平台,做好企业信用等级的评价和公布。三是商标意识需要提升,要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山西柳林红枣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柳林红枣”的地理标志商标持有人,公司通过对地理商标的有效使用和保护,产品品质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产品销量不断攀升,尝到了商标作为一种知识产权的甜头。山西管家营法兰锻造有限公司在特种法兰市场中占据国内市场的一半份额,在国际市场也有不小的影响,但企业对申请中国驰名商标的重要性还没有足够认识。

  李秀英会长在听取了两市协会和定襄县、孝义市两个省民协基层联系点的情况汇报后指出,下基层,接地气,是党中央、省委关于群众路线的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也是协会组织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条件和重要方法,只有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加强企业和协会之间的沟通联系,创造企业与协会多方位、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及时了解,掌握实情,才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她强调,协会的发展水平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促进发展、维护和谐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全省各级协会在创新工作思路、服务地方经济和协调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自身建设、服务发展、沟通联系上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下一步,要加大对协会的自身建设力度,努力把协会组织建成“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现代社会组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正能量,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