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协发布2012年度百强民企名单

2013-09-23
来源:
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
摘要:9 月13日,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发布“2012年度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认定名单及分析报告。

   9 月13日,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发布“2012年度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认定名单及分析报告。此次认 定活动根据《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认定实施方案》,以正常参加2012年度检验的民营企业在工商部门填报 的本年度检验报告数据信息为主要依据,先以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为标准确定前150 名进入候选范围,再 按候选企业年营业收入、年末净资产、年纳税额三项基本经济指标占90% 权重和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信 用等级等辅助性指标占10% 权重的计分办法进行综合计算得出总分,依分值排序确定前100 名为入围企业 ,经工商部门和协会系统对入围企业进行审查核实并进行社会公示和吸收反馈意见后,由省百强民营企业 认定领导小组最终认定了“2012年度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名单。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异军突 起位列榜首,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和山西沁新能源集 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列第二至五位。

  近年来,山西省民协立足协会职能,以科学认真的态度不断探索和改进百强民企认定办法,已经连续 8 年认定和发布了全省的百强民营企业及分析报告,对于宣传和推动山西民营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有效的 作用,同时也使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了不断增强。在今年百强民营企业分析报告中,他们通过对近 年来百强民营企业的主要经济数据进行解剖研究和分析对比,从中发现和总结出山西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些 规律和特点,并针对山西民营经济存在的新兴产业少、自主创新能力弱和融资能力低等突出性问题,分别 从政策支持和引导、解决融资问题和抓住历史机遇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具体建议,为省委 、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制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提供了决策参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