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成功举办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3-07-01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中国个协成功举办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6月25日至27日,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延安举办。25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韩旭副司长围绕非公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和重点作了主题报告,中国个协刘敏秘书长作了“继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讲话。延安工商局王军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辞,中国个协副秘书长李艳明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学员穿着红军军服在延安宝塔山上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学员们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延安岁月。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不断推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6月25日至27日,中国个协在陕西省延安市组织举办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个私协会秘书长或承担非公党建工作的业务骨干,中国个协个私党建、组织建设和综合类型工作联系点单位负责人,依托省、地两级个私协会建立的个私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个私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暨主题教育活动。

  在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副司长、总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旭和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分别就非公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和重点,个私协会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下一步的目标、任务等作了专题报告。延安王家坪实业发展集团、河南圆方集团和山东省临沂市、湖北省鄂州市、福建省安溪县个私协会等会员企业和基层协会的负责人,在大会上交流了各自企业或单位组织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

  刘敏秘书长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充分发挥个私协会职能作用,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指导,深入开展调研、做好统计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扩大“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促进企业发展,推广宣传典型、营造良好氛围等5个方面,总结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近年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要求全国个私协会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继续配合好工商部门,积极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争取更大成绩。她强调,各级个私协会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个私协会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特别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面,促进个私企业党组织发挥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做好调查摸底和数据统计工作,努力营造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探索建立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实现党建工作与协会业务工作互促共赢。

  在同步举行的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陕西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赵耀宏教授,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郝凤年教授,分别围绕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光辉岁月和延安精神的本质、精髓、标志及其现实意义,向全体学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赢得了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南泥湾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四八”革命烈士陵园,观看了大型红色经典演出《延安颂》。巍巍宝塔山上,全体学员统一身穿红军军服,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烈士陵园低回哀乐中,大家肃穆静立,向长眠于此的王若飞、叶挺、邓发、张思德等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花篮,并鞠躬致敬。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座谈会暨主题教育活动将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和现场教育、场景教学等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充实、形式多样多彩、时间安排紧凑,使大家对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峥嵘历史和光辉岁月有了更多了解和把握,对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要求有了更深的思考和体悟。大家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弘扬好延安精神,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不断促进非公党建工作和个私协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长远发展!

  中国个协副秘书长李艳明、陕西省延安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军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杨年强/文、张涛/图)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