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个私协会扎实开展2012年“光彩服务日”活动

2012-10-30
来源:
四川省内江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摘要:2012年“光彩服务日”活动,四川内江市设立服务宣传站41个、组织了3800名会员参与活动、开展了539 次义务服务、组织143 户会员为群众提供优惠让利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8000 份、慰问困难会员320 人,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提高广大会员的职业道德和文明素质,展示个私协会会员的时代风采,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社会和谐。按照中国个协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学习时代楷模,迎十八大召开”活动主题,动员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积极参与,全市各级个私协会精心组织2012年“光彩服务日”活动,据统计,全市设立服务宣传站41个、组织了3800名会员参与活动、开展了539 次义务服务、组织143 户会员为群众提供优惠让利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8000 份、慰问困难会员320 人,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县、区个私协会把开展2012年“光彩服务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制定出具体活动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各级协会在本辖区内组织服务日活动的启动仪式,着力打造“10.18 ”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的服务品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二、围绕主题,注重实效。坚持“为民、利民、便民”的指导思想和“优质服务、优惠服务、义务服务”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和公益服务活动。

  (一)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启动仪式。10月18日,市中区个私协会在新宇大厦楼前开展了由相关单位、私营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参加的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立了商贸宣传台、咨询服务台、宣传材料发放台,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威远县个私协会在城市花园广场举行了“光彩服务日”启动仪式暨现场义务服务活动,个私经济中的杰出代表、成功人士和企业员工600 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二)开展诚信经营和优惠让利活动。市中区个私协会在苏宁电器城外面组织17户理发、义诊、修补和电器修理经营者为70名群众提供免费服务。资中县个私协会组织126 名会员走上街头为群众服务,义务理发86人次、修车38人次、修表4 人次、补鞋208 人次、家电维修41件。威远县个私协会组织个体工商户免费为群众维修家电 75 人次。

  (三)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活动。市中区个私协会对辖区12名老年困难会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大米、菜油,共用资金1278元。东兴区个私协会向18名困难、生病住院会员送去慰问金3900元;与区总工会共同帮扶15户特困会员,送去慰问金3000元;为5 户特困会员争取每户300 元的财政补助免费身体体检。

  (四)开展创业就业招聘活动。各级个私协会主动与人社、教育、高校等部门联合举办就业招聘会,开展现场工商法律法规咨询、劳动权益保障咨询和就业心理咨询等活动,帮助2432名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和退伍军人实现就业。同时,确定11个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创造了个私协会牵线、校企联姻、培养人才、服务就业的新模式。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县、区个私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宣传贯彻《个体工商户条例》,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市中区个私协会向广大个体经营者宣传《个体工商户条例》、《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300 份。东兴区个私协会共设宣传点3 个,发放宣传资料500 余份,深入企业和会员家中进行宣传达300 余人次。隆昌县个私协会在9 个分会拉出了“光彩服务日”活动的横幅,组织会员近2000人参与到活动中,宣传《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和《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大力宣传工商部门在打击传销、查处不正当竞争、红盾护农、保护消费者权益、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各级个私协会始终把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与争创“光彩之星”、“重操守,讲诚信,创光彩业绩”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号召广大会员向时代楷模学习。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广大会员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形成了乐于奉献,热心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积极回报社会的良好氛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