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与陕西省政府签署民企进陕发展活动合作备忘录

2012-10-08
来源: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摘要:9 月26日,民企进陕发展推进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

工商总局与陕西省政府签署
民企 进陕发展活动合作备忘录
赵乐际赵正永出席刘玉亭李金柱签约

  9 月26日,民企进陕发展推进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出席,省长赵正永出席并致辞。受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委托,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主持民企进陕发展推进大会暨签约仪式。刘玉亭副局长、李金柱副省长分别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和陕西省政府签署民企进陕发展活动合作备忘录。

  赵正永在致辞中指出,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是现阶段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的必然选择。陕西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近年来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民营企业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相信这次签约项目的落地,将开启大型民营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实现互惠共赢的新篇章。希望民营企业以此为契机,加深对陕西的了解,凝聚合作共识,让更多项目在陕西生根、开花、结果,陕西各级政府将竭诚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刘玉亭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对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推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引导全国大型民营企业融入陕西新一轮经济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玉亭指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建立和完善,我国的民营企业飞速发展,2001年年底全国工商部门登记的民营企业只有202 万户,到今年6 月底已达到1025万户。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深化改革开放、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玉亭强调,近年来,陕西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绩。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升为民营企业服务水平,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领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加快民企进陕发展,既是全国民营企业进一步壮大规模、拓展领域的良好机遇,也为陕西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提升整体技术、人才、资金、管理水平,加快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争先进位进一步创造了有利条件。

  刘玉亭强调,国家工商总局历来关心和支持陕西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国家工商总局将继续以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为基本着力点,以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为努力方向,突出市场监管核心职能,抓好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支持陕西省人民政府将民企进陕发展活动推向常态化、规模化,大力推进全国民营企业与陕西的合作,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共同构建陕西经济发展新优势,发挥民营经济在区域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合作备忘录,陕西省政府与国家工商总局将共同推动实施民营企业进陕发展活动,共同推动多种方式的合作,共同推动创新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双方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建立合作磋商、信息交流、产业互动机制;定期通报、交流工作情况,研究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民营企业与陕西的合作不断深化。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