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个体劳动者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3-04-07
来源:
辽宁省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3 月29日,辽宁省个体劳动者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辽宁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下发《关于表彰模范个体工商户和省个协系统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3 月29日,辽宁省个体劳动者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辽宁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下发《关于表彰模范个体工商户和省个协系统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出席会议并致贺词,辽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领导出席了大会,省政府副省长潘利国发表了重要讲话。来自全省的242 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辽宁个体经济发展大计。

  刘敏秘书长在贺词中肯定了辽宁省个协在推动经济增长、增加税收、促进就业、维护稳定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广大个体劳动者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辽宁的经验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值得全国个协系统学习、借鉴。潘利国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搞好服务,坚决消除一切制约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思想障碍,废除一切限制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歧视性政策,革除一切落后的管理手段和行为,积极鼓励、支持、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极大地促进了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到2012年年底,全省个体工商户数为167.7 万户,私营企业为37.4万户,从业人员达到550 万人以上。个体私营企业创建了60% 左右的地区生产总值,提供了50% 以上的税收、80% 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和90% 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促进了经济增长,活跃了城乡市场,方便了群众生活。个体私营经济在辽宁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日益突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