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个私企业首期工商法规培训开班

2014-06-16
来源:
湖北省个体私营经济网
摘要:6月12日,由荆门市工商局和市个私协会联合举办的“荆门市个私企业首期工商法规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市直的东宝、掇刀和漳河新区的100家个私企业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6月12日,由荆门市工商局和市个私协会联合举办的“荆门市个私企业首期工商法规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市直的东宝、掇刀和漳河新区的100家个私企业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商标法》和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政策的措施落实,帮助市个私企业学习掌握好工商法规,促进本市个私企业健康发展,市个私协会从5月份就开始了该项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为把培训工作做好,市工商局安排了从事商标监管和企业登记工作的业务骨干,针对企业所关心的新《商标法》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精心进行备课和制作了课件,力求做到参训的企业学员听得懂、学得透。

  培训活动开始前,市工商局副局长、市个私协会会长邵汉华做了简短的开班动员讲话。邵汉华简要介绍了新《商标法》的特点。他说,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不断完善和发展,商标在企业发展中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已成为浓缩企业形象、标志企业管理水平、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商业信誉等企业文化的重要标识。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商标法》调整了商标注册的审查制度,重点突出了诚实信用原则,扩大了商标注册的客体,开放了电子申请的方式,新增了一“标”多类的申请,规定了审查和审理时限等“十大变化”,为申请人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商标注册服务。同时新《商标法》加大了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将会更好的维护权利人合法利益,为广大市场主体实施“商标战略”,以品牌促增收、以品牌促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为了更好的掌握、使用新《商标法》的新内容,新概念,需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共同学习和研究,及时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依法保护、依法使用才举办此次培训班。

  对全国当前正在进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邵汉华指出,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制、放宽住所作为经营场所的限制、实施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等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其中心任务就是推进工商注册制度的便利化,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通过改变过去准入门槛高、行政干预多的登记体制,释放制度改革的红利,最大限度地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降低市场主体投资创业门槛和成本,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这项改革有利于激发投资者的热情,调动各方面的投资力量,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新兴企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与广大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密切相关。

  邵汉华最后希望参训的企业学员能做到“内力”和“外力”互动,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整个培训期间,老师深入浅出地尽心授课,学员们认真地听讲、不停记笔记,培训活动进行的紧张有序,整个会场秩序良好。培训活动结束后,广大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给企业送来了迫切需要了解的新政策、新法规,觉得收获很大、取得了真经。

  为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下一步还将在各县(市)分期继续举办培训活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