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私协会系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常州成功召开

2014-06-10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6月7日,全国个私协会系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常州市召开

 

  6月7日,全国个私协会系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常州市召开。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副司长张霞、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张振飞、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等领导出席会议。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相关司局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中国个协副秘书长蒋杰主持。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个私协会的秘书长,以及浙江萧山、江西吉安、广西兴安县个私协会秘书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和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江苏省私个协会会长张振飞分别致辞,内蒙、辽宁、福建、云南、青海、宁波、江苏常州等7个省市个私协会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工商总局、民政部、人社部和教育部等部门相关司局代表对如何更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指导。

  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协会系统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各地协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的统一要求,在工商机关以及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紧密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会员优势和机构健全的组织优势,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河北、广东等11个省、计划单列市各级个私协会组织建立就业实习见习基地2432个,为12.8万多人提供实习见习岗位。上海、海南等9省(区、市)各级个私协会共举办创业就业培训班5798场次,培训80.7万多人。青海、山西、浙江等16省市个私协会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853场,参会企业达43万家,近645.4万人实现就业。2012年,经中国个协推荐,辽宁省个私协会、内蒙古通辽市个私协会秘书长王跃华以及福建泉州市私协秘书长黄解放分别荣获国务院表彰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经各级政府推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个私协会秘书长杨生君荣获国务院表彰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称号。许多地方个私协会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受到当地政府表彰和肯定。

  刘敏要求各级协会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现实意义,紧紧把握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机遇,在更高目标要求上谋划和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要大力促进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着力提升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就业吸纳能力,要坚持不懈推进平台建设,努力提高就业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优势,积极促进就业创业,要统筹兼顾,大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促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

  当天上午,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常州工商局、常州市私个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实习“十百千工程”公益招聘会,现场向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及发展现状,向学生了解就业期望及洽谈情况,向举办方了解举办招聘会的经验做法,感受和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进一步促进各地个私协会促进创业就业工作。

  会上,刘敏秘书长还对全国个私协会系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江苏省工商局、省私个协会、常州市工商局、市私个协会对这次座谈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保证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