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怀远县个私协会多举措拓宽个私党建工作思路

2014-03-31
来源:
安徽省个民协会网站
摘要:近年来,怀远县个私协会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努力实践、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和总结个私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有力地推动了怀远县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个私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安徽省怀远县个私协会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努力实践、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和总结个私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有力地推动了怀远县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个私经济的发展。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近年来,怀远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由县工商联、县总工会及县个私协会等单位参加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调研小组,对全县非公企业党建情况进行了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建立了怀远县个私协会党委,由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个私协会党委书记。

  二是理顺关系,建立组织,打开工作局面。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迅速在符合条件的个体私营企业中建立了党的基层组织,发展党员,壮大党的队伍,使党牢固占领私营企业这块阵地。党委建立十多年来,先后帮助24个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建立了党支部,培养企业职工建党积极分子120名,发展企业职工党员72名、发展个体户党员320名。

  三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有益活动,推动企业发展。为了真正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怀远县个私协会党委先后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了争创“五个好”党支部活动、“党旗在我心中”活动、党员示范岗活动、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党员帮扶结对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等多项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凝聚力和团结拼搏精神,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发展。

  四是建立和完善基层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近年来,怀远县个私协会党委先后抓了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委先后对40个党支部办公场所进行了规范:统一制做了党支部各项制度牌、统一了“党员学习园地”、党员活动室和党员学习活动内容等。在创先争优学习活动和党的十八大文件学习等活动中,党委根据各企业的实际情况,灵活的安排他们的学习和活动时间,保证了既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又能有效地完成学习活动计划。为了提高企业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党委经常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比如:发展党员程序培训、会议记录培训、主持会议培训等等,使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普遍提高,保证了党委的各项工作在基层党支部得到落实。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