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个协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2014-04-02
来源:
深圳市个协网站
摘要:近期,深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经过自我评估、审核资格、实地考察、审核终评、公示结果、受理复核等程度,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

  近期,深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经过自我评估、审核资格、实地考察、审核终评、公示结果、受理复核等程度,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

  进行社会组织评估,有利于加强社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促进社会组织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有利于优化政府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促进监管方式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有利于增加社会组织的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提高社会组织的社会公信力。

  去年4月以来,协会借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契机,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岗位职责、考核标准等50余项,主要对原有的建立在精细分工基础上的已不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一些管理制度、协会服务流程设计方面的制度、系统化管理方面的制度和议事决策方面的制度进行创新,使协会经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长效化。通过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带动了协会管理整体升级。同时推进了协会的信用体系建设。

  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既是信用和资质证明,又是压力和责任体现。协会将以5A为荣,不断推进和完善协会工作规范化,全面提升协会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管理,促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