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关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4-03-04
来源:
国家工商总局门户网站
摘要: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吕新华表示,全国政协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十分关注,特别是对“走出去”工作非常重视,对企业面临的亟待解决问题提出多项建议。

  吕新华在答记者问时表示, 2013年全国政协考察组赴浙江省考察,对企业面临的融资难、手续繁、信息不畅等问题,提出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尽快制定对外投资法等法律法规,对海外投资经营活动实行登记备案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对境外投资的服务和促进作用等建议,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吕新华指出,相关部门表示今年将修订《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改进审批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和透明度,研究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相信企业“走出去”一定会有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吕新华还就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所做工作以及一些新政策和新举措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截至3月2日中午12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已收到提案990件,大会发言稿303份。本次政协大会对媒体开放的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将通过全国政协网站等提前公布,部分提案也将在网上公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