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其在广东省调研:不断深化改革创新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3-11-05
来源:
国家工商总局门户网站
摘要:马正其在广东省调研时强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广东省调研时强调,广东省工商系统要深入贯彻国务院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不断严格市场监管,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马正其一行先后深入东莞市工商局大朗分局、广州市工商局和广东省工商局登记注册大厅,详细了解广东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情况。马正其指出,广东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一些关键领域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国积累了宝贵经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广东省工商系统再接再厉,进一步在转变政府职能、简化行政审批、加强后续监管、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等方面为全国探索经验。

  马正其先后考察了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家乐福东莞鸿福店消费维权服务站、顺德美的集团总部、广东工业设计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广东省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马正其指出,10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新《消法》,为全国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以贯彻新《消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宣传,引导经营者更好地履行自身义务,着力加强消协组织建设,深入推进12315“五进”和“一会两站”建设,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大五大重点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力度,从严从重打击假冒侵权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对企业的分类监管,让守法经营的企业“处处是绿灯”,让违法经营的企业“处处是红灯”,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马正其在考察广东省工商局信息中心时指出,信息化建设是工商部门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在实行“宽进严管”后,要更多地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企业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不断提高工商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水平。

  总局消保局、信息中心、中消协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