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市个私协会助小微企业融资4亿

2013-12-05
来源:
辽宁省个私协会
摘要:辽宁盘锦市个私协助小微企业融资4亿多元

  紧锣密鼓地装修新门店,新设备的采购安装,人员的培训,印务公司的王经理经过几个月的奔波忙碌,第二个印务连锁店终于开业了。她激动地说,这多亏了个私协会的帮助和支持,解决了扩大经营中200万元资金不足的大难题!一年来,辽宁盘锦市个私协会立足职能,发挥所能,帮助122家小微企业 融资4.54亿元,激发了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年初协会通过市场调查得知,很多小微企业因规模小、可抵押品少、难以找到合适的担保人等原因,存在着资金短缺和贷款融资难的问题,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盘锦市协会利用与小微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牵线搭桥,帮助银企对接联姻,打破企业发展瓶颈,破解融资难题。

   拓宽融资服务渠道

  在继续保持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合作的基础上,3月份盘锦市个私协会又与民生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利用工商注册、年检验照、走访之机,大力宣传四家银行适合个体私营企业融资服务项目,引导他们充分利用。春播时节,协会通过穿针引线,帮助盘锦龙人米业等12家粮谷生产加工企业,从沈阳民生银行融资贷款2400万元,解决了生产经营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召开融资服务推介会

  加强信息沟通,组织企业和银行直接见面,着重推介“三人联保”小额贷款、信誉贷、粮谷加工贷等适合小微企业融资的项目,同时进行咨询答疑。5月26日,市协会召开融资推介会,组织4家银行和240家小微企业直接对接洽谈。11家企业分别与银行签订意向协议,意向融资金额1340万元。

   提高文明诚信水平

  针对有的小微企业拖延还款等失信现象,协会创新活动载体,加强自我教育。举办“全市个体业者、私营企业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以国家工商局、中个协开展的“全国工商法律法规百题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学法、知法、用法”教育实践活动。协会投资50万元,制作发放1万多份文明规范经营宣传画册和10万个文明用餐提示桌牌,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竞赛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不断提高小微企业的文明诚信水平,也降低了国家融资信贷风险,扎实促进协会融资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辽宁盘锦市个私协会   邓泽涌  董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